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將滿週年,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包括陳致中在內的6名議員,今天(24日)「合送」韓國瑜打混的混、落跑的跑、推卸的推、欺騙的騙、喝到醉茫茫的茫、市民要罷免他的罷;「混、跑、推、騙、茫、罷」6字。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由陳致中、李喬如林智鴻黃文益、李雅慧、郭建盟等議員,共同宣布送給韓國瑜「混、跑、推、騙、茫、罷」6個代表關鍵字。

陳致中說明「混」、「推」兩字,他認為「混」已經變成韓國瑜代名詞,指韓在高雄的市政行程,平均一天不到一個,連公文都不批;並用「韓總機」的稱號形容韓國瑜的「推」,市政質詢,議員質詢市長,市長「推」給局處首長、登革熱疫情「推」給中央不給錢、摩天輪沒法發包又「推」交通部卡韓。

李喬如解釋「跑」,舉例落跑選總統,甚至連原本宣示全程參加挺韓,事後卻又落跑;林智鴻則質疑韓國瑜,峇里島打麻將、太平島挖石油等被戳破的謊言,指「一切都在欺騙,讓高雄市民感到羞愧」,這就是「騙」。

而黃文益引用《莊子》,說「茫」這個字大概是說一個人的無知愚昧是無止盡的;把字拆開來看,就是告訴大家,「一個愛喝酒的草包,將會導致亡國」;而李雅慧用「罷」字說明高雄人的心聲,說這是現在高雄市民最期待的一個字。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將滿週年,高市議會民進黨團6名議員「合送」韓國瑜「混、跑、推、騙、茫、罷」6字。   圖:翻攝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