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所屬的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發表2019年度《中共政軍發展年度報告》,內容揭露中國海軍計畫在 2030 年擁有 4 個航艦戰鬥群,表示面對美國進行全球軍事部署,正逐漸縮小與美軍差距,且攻打台灣的風險正在提高。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表示,該報告是為了在選舉前煽動情緒,況且解放台灣殺雞焉用宰牛刀!

根據環球時報指出,台灣即將辦理選舉,然而製造「反中情緒」、炒作「台灣悲情」是民進黨最擅長的手法,而蔡英文也是一個煽動選情的高手,只有讓台灣民眾感到擔心、害怕甚至是恐懼,才能有更多人出來投他們一票,至於國安院在距離選舉這麼近的時候發布這份報告,其「催票」目的不言而喻,環時並用嘲諷 : 灣灣腦洞開好大。

環球時報表示,在剛舉行的環球時報年會上,解放軍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中將表示,「留給台灣的和平統一時間時間越來越少了」,中國現有軍力已經足夠拿下台灣,而且戰鬥不會持續太長時間。王洪光強調大陸解放台灣根本就不需要4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如今解放軍戰機和軍艦繞台,已經成常態化,甚至近一步恐嚇,說「用4個航空母艦戰鬥群解放台灣?」,別把自己想的那麼強大,「殺雞焉用宰牛刀!」

《2019中共政軍發展年度報告》   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