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後悔退出2020總統大選,也提到國民黨現狀,對此,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24)日受訪表示,並不擔心國民黨,「因為我早就看透了」。 

對於郭台銘昨晚在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節目中指出目前3組總統參選人名單中,宋楚瑜在魄力、行政能力和經驗具有優勢。宋表示,他很感謝郭董對他的肯定。 

至於郭台銘談到國民黨現況,宋楚瑜說,他不擔心國民黨現況,「因為早就看透」。他表示,很早他就提醒,國民黨這些大咖,想的就是要爭取買辦的頭,「是真的為台商嗎?還是為他們自己?大家心裡有數」。宋說,他現在不需要去指責或批評任何政黨,而是要自我期許,「親民黨穩定兩岸是對當前兩岸情勢如何讓海峽風平浪靜,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事情。」 

被問及郭董若2024參選總統,宋楚瑜說,他已經表態過只做一任,沒有任何包伏!「下一次誰都有機會,但是要讓一個老師傅先打好基礎」他表示,要讓大家可以持續地在這個基礎上,好好的為台灣找出自由民主開花的多采多姿、撥亂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