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受媒體專訪昨(23日)晚播出,郭提及親民黨他也能接過來經營,但經營政黨不容易,一定要有使命感,強調組政黨也是「貪生怕死莫進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聽聞後,直言「老宋(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還在欸」、「這一句話在政治上踩到地雷了」、「老宋還在,你們就開始在講這種話,我覺得這就是政治不正確」。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郭台銘專訪時強調「如果台灣中華人民需要我,我郭台銘永遠都在」,而柯日前先表態有意參選2024,是否2024恐變成「郭柯對撞」?柯文哲強調,那麼久的事,等2022、做完台北市長再開始想、準備都還來得及。

媒體詢問,郭稱他可以將親民黨接過來經營,未來是否可能親民黨、民眾黨變成競爭關係?柯文哲聽聞後,有些驚訝地反問「他說親民黨可以接過來經營?」「這一句話……這一句話又是另一句怪怪的」、「老宋還在欸,這一句話在政治上踩到地雷了」、「老宋還在,你們就開始在講這種話,我覺得這就是政治不正確」。

有記者提問,柯文哲認為選舉看板掛最多的不要投,但有網友抓包民眾黨新北市三重立委候選人李旻蔚掛得看板最多,柯重申,「我覺得選舉費用太高還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並反問「不過李旻蔚掛得比(同選舉民進黨立委)余天多嗎?應該不至於吧?」

記者追問,網友統計李旻蔚28幅最多,柯聽聞後,直呼「哇!這個網友還真、真「骨力」(台語,勤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