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抱女嬰,事後遭抹黑未經過女嬰父母同意的狀況。韓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律師葉慶元今(24日)上午赴台北地檢署,一口氣對「只是堵藍」、「打馬悍將」、三立新聞記者、午間新聞製作人與總監提告,怒斥「黑韓已經到了過度過分、沒有人性的地步」。

韓國瑜日前出席「寶寶爬行賽」活動,在頒獎合照前,接手一名哭泣中的女嬰,韓國瑜低頭親吻安撫女嬰。事後被「只是堵藍」、「打馬悍將」、三立新聞報導撻伐,沒有經過女嬰父母同意。但韓辦昨直接找來女嬰和影片證明,該名女嬰是母親親手抱來給韓國瑜的。

王淺秋今譴責稱,連小寶寶都拿來做黑韓操作,讓他們深感遺憾,且這是長期以來的現象,黑韓產業鏈不斷透過網路、媒體、民進黨議員串聯攻擊,做一些的不實手法,這次只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例子。

王淺秋表示,連女嬰的父母都出面否認,是同意讓韓國瑜抱小孩,昨天雙方還通過電話致意,了解對方的感受,可是到今天為止,「只是堵藍」仍把錯誤訊息放在臉書上,完全不知是否、悔改,甚至惡意攻擊其他韓陣營人士,只要抹黑、不問是非,令人遺憾。

葉慶元稱,意圖使人不當選、散播不實之事,都構成妨礙選舉的刑事責任。三立新聞記者、午間新聞製造人、總監,還有「只是堵藍」、「打馬悍將」粉絲團,接續散播不實之事,企圖影響韓國瑜選情的人,他們今天一併提告。

王淺秋強調,過去韓國瑜一直希望愛與包容,不希望興訟,但黑韓到了過度過分、沒有人性的地步,他們被逼到角落才不得不反擊,不得不以司法來謀求基本的尊重和權利。

葉慶元也說,今年已經有多位民眾,只是在網路上質疑,蔡英文對假學位事件要求說明,就被警方約談、法辦,真正可怕的是動用國家機器去打壓民眾的質疑,反觀韓國瑜沒有國家機器,只是不斷被抹黑,只好被動尋求司法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