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毅兄弟」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新黨不分區提名人邱毅重出江湖,再加上國民黨副秘書長張顯耀,新組成「耀正毅」連線。今(24日)於國民黨召開「民進黨的暗黑網軍」記者會 ,稱「卡神」楊蕙如的上線找到了,並發現楊蕙如只是「小咖」,他們有證據證明,這些暗黑網軍由民進黨中央直接指揮、策動。

蔡正元表示,前一段時間的楊蕙如案,讓他們知道民進黨的勢力範圍中出現暗黑網軍,犧牲了一名專業外交官,而今天他們確認了,這個暗黑網軍就隸屬於民進黨中央黨部。

邱毅指出,楊蕙如其實只是小咖,而楊蕙如使用的網路IP,來自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辦公室,因為黃國書有位公費助理叫湯文馨, 指揮楊蕙如的人就是湯文馨,而這位湯文馨是洪耀福、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的人,平常都由黃重諺的愛將、民進黨新聞輿情部陳泳璋負責與湯文馨聯繫;湯文馨還有著另外一個身分,就是南風整合行銷公司的董事,該公司的負責人叫葉振興,同時也是洪耀福、洪耀南兄弟的好朋友。

邱毅接著出示一份2018年3月8日下午3點47分湯文馨與陳泳璋之間的電子郵件稱,就是雙方之間、南風公司與民進黨中央之間簽訂組建網軍的合約書,這間南風公司在2018年1月成立後,3月就跟民進黨中央簽了合約,甲方簽約代表是總統蔡英文。乙方簽約代表就是葉振興。

邱毅稱,從2018年4月16日開始,南風每半個月就得向民進黨做網軍運作的專案報告,裡面幹過的壞事可多了,哪些是被民進黨針對做網路攻擊的對象,他們之後會一一揭發,而這些網軍運作的金流,包括:來自南風公司向勞動部、台電公司等政府部門、國營企業申請的標案,證明這些網軍由民進黨中央指揮、策動。

張顯耀總結稱,第一份證據,是楊蕙如的上線已經被他們找到,楊蕙如的上線,就是現在黃國書辦公室擔任助理的湯文馨,這個人透過南風公司與民進黨中央的新聞輿情部簽約,進行網軍的運作;第二份證據,是他們有湯文馨跟陳泳彰之間簽約的郵件內容;第三個證據,就是南風公司每個月提供的工作報告,這三份文件證明,民進黨中央透過南風公司直接指揮、操作網軍,利用黃國書的國會辦公室,利用網軍操控輿論帶風向。

張顯耀呼籲,民進黨中央,用這種方式暗黑網軍,在製造假輿論、假新聞攻擊對手,希望民進黨中央出來說明清楚。

新黨不分區提名人邱毅。   圖:黃建豪/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張顯耀。   圖:黃建豪/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   圖:黃建豪/攝

「耀正毅」連線。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