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委員陳師孟擬約詢判決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一審無罪承審法官唐玥,引發法官協會發起「捍衛司法審判獨立」連署,堅決反對監委的約詢作為,陳也在部落格「尖尾週記」自嘲被朋友形容是「死豬不怕開水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被問及看法,他回稱「可是死豬也不會動啊」。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師孟下午糾正北市政府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都市計畫變更,指跟國民黨黨產有關?柯文哲表示,有意見就拿出來看怎麼辦,「我覺得這樣,歡迎檢舉,我們就會處理」。

柯文哲日前就質疑五權分立問題,柯重申,全世界還是三權分立,就好像你去參加考試,你的答案跟全班同學都不一樣,通常全班同學都錯,只有你對,這機率比較少,通常是你錯、通常全班同學都對,意思就是說,如果全世界都三權分立,只有我們五權分立,好像怪怪的。

對於7成法官連署反對陳師孟、捍衛司法權,柯文哲也說,幾天前有記者問他,他說這一定變憲政危機,變成監察院、司法院的問題,憲政的爭執。

有媒體追問,陳師孟自嘲「死豬不怕開水燙」,柯則回「可是死豬也不會動啊」。

柯文哲提到,老實講,以他的個性,就把司法院、監察院的預算編到很低很低,慢慢給他自然擺在那裡,不要有就好了,老實講,「我覺得五權分立怪怪的,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