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週六(21日)同時登場挺韓罷韓兩場遊行,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並未參與,反而是在隔日於高雄舉辦「白色耶誕電音嘉年華」,引發台灣基進黨批評「高雄人在與韓國瑜奮鬥,民眾黨用電音趴就想改變高雄?」柯文哲今則嗆,政治上為什麼一定要藍綠對立?有時候吃個香腸、看電音趴,不是很快樂嗎?柯更指,挺韓、罷韓遊行除了給選舉週邊產業賺一點錢以外,「我都不曉得有什麼意義,浪費國家的錢!」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1221台灣大遊行」、挺韓「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21日分別在高雄兩地拚場,民眾黨則選在隔天於高雄舉辦大型電音趴造勢。台灣基進在臉書抨擊,「高雄人在與韓國瑜奮鬥,民眾黨用電音趴就想改變高雄?」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灣基進質疑柯近來惡意針對陳菊,是想謀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崩盤後的藍營新共主地位,柯聽聞後,稱自己「心情好就跟他們鬥嘴,心情不好、今天生病,所以就不想回應」,柯也不忘酸「不是啦!我聽起來這就是側翼」。

而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提到,柯文哲提名策略就是要「拉下民進黨」,以台北第三選區為例,最新媒體民調顯示,民進黨吳怡農只落後國民黨蔣萬安0.8%,但民眾黨的何景榮則有1.9%的支持度,這就是柯P「拉下民進黨」的提名策略奏效。柯文哲則有些驚訝說「咁有影?」「哇~這哪家民調做的?」「咁有可能?」不敢相信吳怡農僅落後蔣萬安0.8個百分點。

至於被質疑對挺韓、罷韓沒有立場,只辦電音趴造勢,柯文哲則說「我跟你講,挺韓、罷韓,政治上為什麼一定要藍綠對立?」「有時候大家就快樂,不是很好嗎?」「想無,有時候電音趴,吃個香腸、看電音趴,不是很快樂嗎?為什麼一定要去挺韓、罷韓,大家這樣臉紅脖子粗?人生要這麼痛苦嗎?」

媒體質疑,柯文哲認為挺韓、罷韓都沒意義,應該吃香腸、看電音趴?柯文哲稱,「除了給那些選舉週邊產業賺一點錢以外,我都不曉得有什麼意義,浪費國家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