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3)日接受專訪時,坦言對於2020總統沒選到底,「真的有後悔當初沒有堅持下去」,並提到當時退選沒事先告訴當初挺他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覺得對柯、柯媽有歉意。柯文哲今回應,「時間已經過了,後悔沒有用」,至於郭對柯、柯媽有歉意,柯直言「這沒有什麼」、「小事」。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郭台銘對沒參選2020總統表達「後悔」,柯說「那應該是問他,怎麼是問我?」而柯文哲當初相當力挺郭的參選,柯認為,「要選我們就幫他嘛,不選也沒辦法,不過時間已經過了,後悔沒有用」。

郭台銘尚未確定參選2020總統前,曾與柯文哲赴新竹城隍廟拜拜,也拜會柯爸、柯媽。郭台銘也說,當時希望柯擔任副手,但柯有自己的原則,事後退選也沒事先告訴對方,因此覺得對柯、柯媽有歉意。柯文哲聽聞後,表示「唉唷,這沒有什麼啊,這是小事」。

郭台銘更提到,「我一直想到新竹道歉,但怕吃閉門羹」。柯則強調「不會啦、怎麼會!」並問記者郭是上什麼節目說的?聽聞記者說是「新聞面對面」後,柯回「好啦、好啦!沒事」。

對於郭台銘認為,民眾黨可能會成為柯文哲參選2024的包袱,柯也坦言「我也在想這個問題,對」。面對媒體追問原因,柯文哲稱,到時候變成立委、總統票分開投票,會有點困難,的確會變成包袱,「一般那個投票行為,總統票和立委票比較容易綁在一起,你要叫他分離投票,比較困難,技術上有點困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