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腳步逼近,候選人除了跑傳統的「陸戰」外,網路空戰亦成為兵家必爭之地,77歲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晚(23日)登上有「業配之王」之稱的知名百萬YouTuber「HowHow」陳孜昊的影片。然而,影片全程僅短短25秒,經過了如同電影般的開場後,HowHow建議宋「只要穿一件國旗內褲綁頭巾」,只見宋楚瑜先是面露尷尬,後竟脫口而出「喔好喔」,接著準備照做,HowHow隨即被一旁的隨扈拖走。使得宋楚瑜繼日前美國演員威爾史密斯後,成為另一HowHow的「廢片主角」。

有「業配之王」之稱的HowHow,YouTube頻道擁有將近120萬粉絲,過去除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業配世大運外,甚少接政治人物相關企劃,昨晚他發布一部25秒的小短片,開頭猶如電影預告,並說道:「明年寒假,他或許會遲到,但他從不缺席,辣個男人。」接著切換畫面,與HowHow同框的便是開場介紹的宋楚瑜,HowHow先開口表示影片欲如何呈現,「最後我們影片打出3個大字,宋楚瑜。」接著又對宋說,「喔這邊宋伯伯也不用多做什麼,只要穿一件國旗內褲還有綁頭巾,然後跳舞就可以了,這個點子怎麼樣?」,只見HowHow擺出略為浮誇的舞蹈動作。

語畢,只見宋楚瑜沉默了數秒,接著語出驚人地說:「喔!好喔!」隨後比出一個大拇指,將手放在腰際,欲照著指示把褲子脫下來;下一個畫面,HowHow就被一旁的隨扈拖走,HowHow驚訝地表示「我不知道他真的會脫!」,影片到此告一段落。

短短25秒的影片,15小時已累積23萬人次觀看,許多網友看到宋楚瑜的反應後紛紛留言,「辣個四年就出來一次的男人也被How哥你玩壞了」、「你是怎麼讓宋杯杯答應這個腳本的......?」、「原來宋杯杯尺度辣麼大」、「How哥宇宙持續擴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