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這次立委選戰大打「青年牌」,推出許多新生代政治新人,例如: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其中,吳怡農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這場「雙帥對決」備受眾人矚目。卓榮泰指出,吳怡農受提名前,他已研擬出選戰方針,「這就是國安專家、金融圈實務的作法!」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受《鏡週刊》專訪時指出,約在半年前,短短一週內就有3人向他推薦吳怡農參選。經過他二度與吳懇談,才確定提名吳參選。吳怡農曾向他說,希望外界能看見他的金融專業,以及國安領域的實務經驗,而不是外在條件。

報導中提及,吳怡農在提名之前,就已經研擬出選戰方針,他提出的參選分析報告內容包括:參選優勢、如何爭取勝選等內容。這份報告卓榮泰還一直留著,並稱讚,「這就是國安專家、金融圈實務的作法!」

卓榮泰表示,他在幫吳怡農站台助講時,都呼籲台北市民要以最高標準檢驗吳,卓強調:「他一定要經得起這個檢驗,贏了他才算贏,他受不起這個檢驗,他個人能力、條件再好都沒辦法。」

吳怡農雖然起步晚,但靠著嚴密的選戰方針,不僅勤走基層、掃街拜票;他也積極與同黨其他候選人合作,以及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黨內大老幫忙站台,隨著發起「下架吳斯懷」的選戰訴求,創造更多網路聲量。

民調從原先的落後,慢慢拉近到日前「台灣指標民調」的9%差距,昨天甚至有民調顯示,兩人差距已拉到0.8%。

吳怡農表示,選戰倒數剩下幾天,還不能鬆懈,也許選戰還會出現變數;他認為,自己與其他人最大的差別在,他在所有立場都有表態,包括國安議題,他相信選民希望看見一位在議題上勇於表達立場的民意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