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倒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由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被譽為「高顏值選戰」,據《蘋果》最新民調顯示,有40%支持蔣萬安、39.2%力挺吳怡農,兩人差距僅0.8個百分點,在誤差範圍之內。吳怡農今(23日)受訪強調,在剩下19天時間,會繼續努力、堅持下去,吳也強調,自己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所有重要議題上都有立場、表態,現在面臨嚴重國安問題,關鍵的時刻,需要的是重要議題上勇於表達立場的民意代表。

吳怡農下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調迎頭趕上蔣萬安,他認為,不管今天民調領先還是落後,都是參考,更重要的是,在接下來19天,繼續努力、堅持這麼多年來堅持的價值。

吳怡農也說,這樣的民調反應社會大眾對他的認同,對他所堅持價值的認同,「我們會再接再厲,19天還有很多的變數,我們不可以鬆懈」。

而針對該份民調交叉分析顯示,支持吳怡農的男性有44.0%、女性有35.2%,支持蔣萬安的男性有37.1%、女性有比例則是42.3%,女性挺蔣萬安的比例較高。吳怡農指出,「這顯示說我們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需要更加努力,讓更多選民看到他的堅持、理念,「我相信如果我們好好的做,我們會贏得更多支持者支持」。

被問到是否打出「下架吳斯懷」奏效,吳怡農強調,這最重要的是反應社會大眾的期待,一個真的不適合作為台灣立法委員的人,真的不應該在不分區名單上面,他是講出社會大眾心聲,因為真的大家看不下去,「我們也再次呼籲國民黨趕快做出調整」。

對於自己和蔣萬安最大的不同,吳怡農表示,自己在所有重要議題上都有立場、都有表態,包括現在大家最在乎、最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不管是中國滲透、中國軍事打壓、外交打壓,相信選民在這個階段、這麼關鍵的時刻,「要的是這重要議題上勇於表達立場的民意代表」,他也希望大家認為吳怡農是這樣的人,且過去3個半月跑基層也碰到很多年輕朋友、聽到很多年輕朋友心聲,他們長期認為在政治領域上被忽略,他進國會後也會為這些長期以來覺得沒有被聽到的人,為他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