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今(23)日在台南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南市第6選區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是女版的吳斯懷,向選民呼籲,除了下架吳斯懷,還要下架全台灣的「吳斯懷們」。洪秀柱對此回應,社會上對吳斯懷非常不公平,批民進黨雙重標準,更直言國民黨內同志沒有幫吳說清楚講明白,還他一個公道。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再記者會上表示,國民黨把吳斯懷放在不分區立委的第4名,引發極大爭議,不過,爭議即使影響到國民黨的民調,仍未撤換吳斯懷。他說,不只是吳斯懷,國民黨目前提名的區域立委候選人當中,還有多少又紅又統的「吳斯懷們」?他向民眾呼籲,選民要一一檢視,把這些吳斯懷通通下架!

基進黨發出文宣,內容指出,「支持洪秀柱就是支持吳斯懷,兩人是中國架在台灣脖子上的兩把刀」。

台南市第6選區民進黨參選人王定宇對此事指出,洪秀柱被稱作女版吳斯懷應該不會反對,他說,因為這2人的立場是一樣的,不過這種這種只會吹捧中共,要把台灣推入火坑的候選人,並對自己的立場公開、不隱藏,就要看選民買不買單。

針對此事,洪秀柱回應,基進黨逢中必反,沒有辦法理性的討論,說法不必回應。

她說,不擔心民眾會誤解,並為退役中將吳斯懷說話,她表示,吳斯懷到底是不是像別人所想的那樣?她覺得社會上對吳斯懷非常不公平,吳哪裡對不起中華民國?民進黨有多少人到大陸去,包括陳菊、謝長廷、賴清德,他們在大陸有高喊中華民國嗎?而吳斯懷到大陸去一場演講,講了8次中華民國,而且在那塊土地展現出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洪秀柱進一步指出,為了要抗議軍公教警消的年金改革不公不義,吳斯懷在立法院旁邊4百多天,她說,他有對不起老百姓,有對不起台灣、對不起中華民國嗎?他都沒有。她問,請問民進黨那一個人敢到大陸去,公開像他一樣做這樣的事情,這不是雙重標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