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天親嬰兒時,小寶寶嚎啕痛哭,他還親了小娃娃一下,也是醫生出身的賴清德今(23)日兩次反問記者,「這有什麼問題嗎?」不過,一旁的民進黨文山區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則不同調批評韓國瑜,「當下孩子哭了,應該先找一下他的爸爸媽媽,安撫小孩子的情緒比較重要,而不是看到攝影機在那邊作秀、親吻寶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日出席新北國民黨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桂蘭,除了闡述自己的育兒政策外,也參與現場「寶寶爬行比賽」活動。不料,他抱嬰兒時,一個娃娃大哭,有醫師跳出來痛批會將疾病傳染給小孩。

對此,也是醫師出身的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下午在阮昭雄陪同下前往寶藏巖參拜。被媒體問到這問題時,他先是笑笑反問記者,「這樣怎麼樣嗎?你要問我什麼?」記者追問,「以醫生的角度你會覺得韓國瑜當時親那個小孩好不好?」賴清德則說,「這個會有什麼問題嗎?」

不過,隨後記者再問這個題目時,賴清德則把問題推給阮昭雄「你要不要回答這個問題?」也身兼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的阮昭雄則對記者說,「他現在是副總統候選人。我以一個爸爸的身份來看,我們不管是當爸爸的或當候選人的人,看到寶寶在哭的時候,當下第一個動作是先找他的父母親。所以,我覺得韓國瑜市長的動作讓我們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他的邏輯、他的行為其實不是常人所能判斷的。當下孩子哭了,應該先找一下他的爸爸媽媽,安撫小孩子的情緒比較重要,而不是看到攝影機在那邊作秀、親吻寶寶,我覺得這是非常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