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參加「寶寶爬行比賽」活動期間,抱起一名嬰孩,卻讓嬰孩嚎啕大哭讓場面尷尬,且並未經過嬰兒父母同意,讓嬰兒母親相當生氣。對此,韓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今(23日)回應,韓國瑜只是「被動」抱,這件事情活動單位應該要檢討。

韓國瑜昨出席寶寶爬行賽替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黃桂蘭助選,期間,韓國瑜對一名嬰兒又親又抱,卻讓嬰兒大哭,之後將嬰兒還給家長前,又親了嬰兒的頭頂,事後卻被指未經過家長同意,再度引發外界譴責。

王淺秋則說,就她所了解,要從別人手上抱走嬰孩,要經過對方父母同意,但當時韓國瑜是站在活動台上,當然不可能是自己跑過去抱嬰孩來,一定是別人遞給的,可能是工作人員去抱來小孩嬰孩時,跟小孩父母的溝通沒順暢,這件事情內部應該要檢討,沒有讓父母得到應有的尊重。

王淺秋表示,韓國瑜是喜歡跟小朋友親近的人,抱小孩時當然會想跟小孩親近,但以後再有這樣的互動,會請相關人員安排時謹慎小心。

另就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即使公開露面,也不再公開受訪的狀況。王淺秋說,她猜可是驚弓之鳥的情況,候選人本身是韓國瑜,家人只是輔助角色,若有過去批判抹黑,當然會擔心害怕,才少讓外界有攻擊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