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於新北市造勢時,抱著一名嚎啕大哭的嬰兒拍照,更親吻嬰兒的頭頂,有醫師警告,陌生人的肢體、口腔接觸若細菌感染恐有嚴重後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自己要抱小孩子時,都會很害怕,因為小孩子通常都會認生,有點感冒的柯還開玩笑稱「我沒有感冒也很少親小孩」。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推動高職照服科連結機構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出席活動時對嬰兒又抱又親,嬰兒當場嚎啕大哭,柯被問到從醫生角度怎麼看這件事,柯文哲聽聞後表示,「通常我要抱小孩子,我都很害怕,因為小孩子認生、不是爸爸媽媽抱就開始哭」,所以每次他都要確定爸媽在旁邊,一哭就趕快交還給父母。

媒體追問,韓國瑜的行為是否不太妥當,柯今天有點感冒,敢親小孩子嗎?柯文哲笑回「我沒有感冒也很少親小孩」,柯也緩頰稱「沒那麼嚴重啦」,不過,小孩子有時候不給人家抱的。

至於妻子陳佩琪在臉書發文嗆蔡英文總統「您在總統府裡, 拍桌子您是聽不到的」、「人民手中只有選票」,陳更指,「別利用國家職位來攏絡派系,藉此鞏固自己的權位」,柯文哲則說,唉~不會啦,她(指蔡英文)也不是整天在總統府,也有走出來啊,「不過老實講,我自己發現一旦當總統,維安規格實在是太高了,根本你要接觸人民很不方便,太困難」。

陳佩琪也砲轟蔡英文「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柯聽聞後回應,「這個陳佩琪講的話吼,本人一向不太敢評論,所以就跳過去了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桂蘭一同出席寶寶爬行賽,韓國瑜抱的嬰兒被嚇到嚎啕大哭。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