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狂打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於高雄市長任內的舉債問題,並批陳菊的團隊,「都跑到中央當官」,陳菊則回敬「高雄市政府團隊都是專業人才」,讓柯文哲怒嗆「難道全台灣只有高雄,才有人才嗎?」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認為,柯完全扭曲花媽原意,諷「打人蹭選情?」柯文哲今(23日)聽聞後再度開嗆,指若陳菊的幕僚這麼愛講話,應該出來幫忙解釋高雄舉債問題。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推動高職照服科連結機構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前晚在臉書發文「千萬不要投給民眾黨」,因為她在拜票時遭受民眾黨人士干擾,讓她認為不受尊重。柯文哲緩頰稱,有時候常常不同的團隊,大概沒有注意到,他跟團隊說以後就小心一點,看到人家在做什麼,你就安靜兩分鐘,跳過去再繼續。

柯文哲認為,現在都在馬路上用擴聲機,有時候人家聽了不爽,所以以後看到那個人就跳過去靜默兩分鐘,再繼續開擴音機,就好了。媒體追問,蔣月惠有需要氣到說「拒投民眾黨」?柯文哲表示,世界上什麼人都有。

而柯文哲日前也感嘆選舉看板太多了,柯今天進一步表示,選舉看板不得了,他去南部看,所以他說現在投票的標準很簡單,「看板最多的,不要投給他,因為如果他來選舉花這麼多錢,以後一定會想要回收」。

至於陳菊幕僚批評柯文哲「打人蹭選情?」柯則反酸,「如果她的幕僚這麼愛講話,她應該出來幫忙解釋,那個錢是用到哪裡去?當年的自償性是怎麼寫的?還債計畫怎麼寫的?還有現在高雄市利息是多少?還有現在這個欠債對高雄的市政到底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如果這個幕僚這麼愛講話,她應該幫忙講」。

有媒體追問,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指陳菊也落跑,民進黨雙重標準,柯則幫腔說,「嗯啊,賴清德也落跑,你要講那多的是,林聰賢也落跑,這個……我是沒什麼特別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