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昨(22日)演講時談及台灣明年一月總統大選選情時,他認為民進黨與國民黨候選人票數差距可能是5個百分點或以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及看法,他認為,「會贏啦,但是贏多少,也許沒有想像那麼多」,並認為民進黨國會有可能不會過半。

沼田幹夫昨接受日本李登輝之友會邀請,以「日台關係的現狀與展望」為題演講,他認為,雖然目前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率領先韓國瑜約20個百分點,但兩人的支持率差距應該不會太大,相差大概是5個百分點或在5個百分點以內。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推動高職照服科連結機構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沼田幹夫預估蔡韓最後可能僅差5個百分點或以內,柯文哲表示,沼田幹夫是好像10月中才回日本,曾在台灣當5年3個月的日本駐台代表,「應該是這樣,會贏啦,但是贏多少,也許沒有想像那麼多,到底是多少,老實講,這我就不敢確定了」。

柯文哲認為,美國跟日本都在台灣會做自己的民調,當然也許他們有做民調測驗,不過,國外外交官講的話,大家看一看,列為參考,這樣就好。

至於沼田幹夫認為,民進黨明年國會應該不會過半?柯也認同,回「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