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罷韓、挺韓遊行過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斥責「罷韓團體是政治操作,且遊行演出荒腔走板」。韓競選辦公室今(23日)也召開「罷韓芒果乾吹牛醜化」記者會,抨擊罷韓遊行就在霸凌韓國瑜,如同紅衛兵批鬥,比共產黨還像共產黨。

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首先表示,他們對所有參加罷韓、挺韓活動的兩邊支持者與民意,都表達敬意,無論如何,事前多少人唱衰當天會有暴力衝突,但兩邊都展現了高度的民眾自制,不管各自的立場是什麼,在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價值,就是尊重別人表達意見的權利。

但王淺秋接著話鋒一轉,稱罷韓遊行主辦單位的言行表現,簡直像紅衛兵一樣在做批鬥,當天活動現場,用人偶醜化韓國瑜甚至用人形立牌,讓大家在地上踩踏,這是民主的價值嗎?主辦單位是用什麼心態在做這場民主嘉年華?當參與民眾用民主價值的心來參與民主表達意見的場合,卻有一群人假民主之名,行霸凌之實,比共產黨還像共產黨。

韓辦發言人鄭照新接著講,遊行的人數雖然無法精確,但罷韓的遊行人數如果過度膨風、灌水的時候,吹破牛皮就很難看。鄭分析稱,從罷韓遊行出發點的高雄新興區到終點的鹽埕區集結點,共是1萬2000平方公尺左右,若以1平方公尺能站3個人來看,用GOOGLE地圖計算的總面積是12萬2400平方公尺,即使在罷韓遊行路線中、整條路都塞爆,最多也就能塞36萬7200人,何況遊行中,有很多塊是布條「騙人布條」、「遮羞布」,下面根本空空如也。

鄭照新也稱,若罷韓遊行人數真有50萬人,就需要16萬6667平方公尺的空間,但以罷韓遊行封街一半的五福路幅來看,50萬人就需要11公里的長度,人潮應該要從高雄文化中心塞滿到蓮池潭去,但實際上罷韓遊行卻只有4公里,根本灌水灌到大淹水,他們認為這是對民主的傷害。

韓辦指控罷韓遊行人數灌水。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韓辦指控罷韓遊行人數灌水。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