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最後衝刺,親民黨昨(22日)啟動電動機車環島造勢,並預告將安排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體。然而,民眾黨日前也展開「全台大眾走」到各縣市造勢活動,卻遲遲未傳出「郭柯」合體,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是否郭和親民黨比較親密,他坦言「也有可能啊」。

柯文哲上出席北市推動高職照服科連結機構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似乎是有些感冒,柯文哲今天鼻音很重,被問到親民黨啟動環島造勢,還預告「郭宋」合體,媒體問民眾黨現在也有環島造勢,為何郭僅跟親民黨合體?柯文哲回應,大概有些定點會請郭來站台,「這細節我不曉得,要問黨部才知道」,應該會有請郭董來站台的時間。

有記者追問,郭台銘和親民黨比較親密?柯坦言「也有可能啊」,但柯也強調,「也還好啦,因為我跟郭董講話都還滿smooth、很平順啊,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選前之夜規劃,媒體詢問郭台銘是否是去親民黨,而非民眾黨,柯文哲僅表示,選前之夜還在找地方,本來要在凱道,也沒有了,立法院好像也沒有,現在還在找地方。

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傳出歸隊國民黨,指「幫忙立委就是在幫韓國瑜」,媒體也問柯文哲的看法,柯認為,王金平在國民黨的區域立委很多朋友嘛,基於私人情誼,一定有很多國民黨區域立委必須去幫忙,這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