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3)日舉行「護國保台新力量」記者會,這次被列入不分區名單的羅美玲表示,民進黨是唯一把新住民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的政黨,民進黨政府也推出許多新住民有感的政策,她呼籲大家一定要票投民進黨。菲律賓籍的邱莉亞還說,「我是外國人、菲律賓人,你們自己的台灣人能不支持自己的國家嗎?」

民進黨今日舉行「護國保台新力量」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羅美玲(馬來西亞裔新住民)、林娣妮(印尼裔新住民/2020全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台中市會長/照顧服務員)、楊慧(越南裔新住民/2020全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苗栗縣會長/導遊)、洪玉(柬埔寨裔新住民/2020全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花蓮縣會長/髮型設計師)、邱莉亞(菲律賓裔新住民/2020全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彰化縣會長/餐飲業)等人。

林娣妮肯定蔡英文上台後的施政,包括各項證照取得後就可以申請新住民獎勵金5000元-3萬元,如果在國外已經有證照就可以減免國內考試科目。蔡英文推動長照政策,台灣政府對於老人家的照顧無微不至,減輕家人負擔。

楊慧表示,嫁來台灣19年,以前是種葡萄。因為有開放東南亞旅遊,她工作變好,開始當導遊,也可以介紹台灣的民主,增加家庭的收入。

洪玉表示,從過去三年的表現,民進黨確實是新住民的政黨,民進黨成立新住民委員會,她是委員會的委員,很高興能替姊妹們做事。民進黨與蔡英文總統都很重視新住民,他們有看到也都有感受到,111日選舉就快到了,民進黨是最重視新住民、最認真實在、為新住民做事的政黨。請三張選票,總統、副總統投給蔡英文、賴清德、區域立委投給民進黨、政黨票也投給民進黨。

邱莉亞用台語表示,她今天來這裡非常高興。大家要支持這個台灣國家,「我是外國人、菲律賓人,你們自己的台灣人能不支持自己的國家嗎?」

羅美玲表示,2014年開始擔任南投縣議員,因為新住民背景,促使南投縣政府成立新住民事務科,希望成立專一的窗口。她在台灣住了許多年,非常感謝民進黨政府對新住民的照顧,包括婦女部成立新住民委員會、政府推動許多有感的新住民政策,感受到民進黨政府滿滿的善意,她呼籲新住民一定來支持民進黨。這次不分區名單,民進黨也是唯一把新住民列入不分區名單的,民進黨是唯一關心、支持新住民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