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高雄罷韓遊行平和落幕。發起「罷韓」團體之一的《公民割草行動》今天(23日)凌晨臉書發文,稱「遊行,並非終點,罷韓,正要開始」;呼籲第一階段「罷免提議」已經簽署的朋友,第二階段仍然要繼續簽,目標在60天內完成30萬份有效連署書。

《公民割草》表示,一階的「罷免提議」正如火如荼的造冊中,時間一到就會送中選會審核,審核通過後,就正式進入二階的「罷免連署」階段。而當第二階段「罷免連署」到來時,因為一階跟二階的格式會有些許不同,因此期盼各位朋友繼續出來簽署。《割草》說明,一階只需要送3萬份給中選會審核即可,所以之前蒐集的30萬份連署,會建立資料大數據庫,待中選會確認罷免提議審核通過,即用簡訊、電話通知二階段「罷免連署」。

《公民割草》請支持罷韓的朋友隨時注意粉專訊息,還開放網路報名及官方Line網址。強調目標就是在60天內完成30萬份有效連署書,使「罷韓」成真。

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提案須有選舉人數1%以上連署,第二階段成案需選舉人數10%以上連署,第三階段實質投票須選舉人數25%以上投票贊成罷免、且多於投票不贊成罷免人數,才能完成罷免。

1221罷韓遊行,現場人潮湧現。   圖:翻攝公民割草行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