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不到20日,各陣營進入最後階段拉票,國民黨因將赴中聽訓退將吳斯懷列入不分區排名第四的安全名單,引發諸多質疑,綠營「下架吳斯懷」的聲浪不斷湧現,也使得區域立委候選人紛紛被點名為「同路人」,台灣基進今(2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內有太多點名「吳斯懷們」,並點名洪秀柱就是潛藏在區域立委的「吳斯懷們」。

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除了吳斯懷之外,還有許多中共代理人潛藏在各地,位列基進不分區立委提名第二的黨主席陳奕齊表示,自吳斯懷以及葉毓蘭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後,台灣人民認為這些人的形象極差,甚至質疑這份立委名單為「習近平名單」,進而導致國民黨政黨票支持度下滑,但有趣的是,國民黨依然不將吳斯懷從名單中拉下,寧願犧牲不分區以及區域立委落選,也要力保吳斯懷。

陳奕齊認為,吳斯懷一樣的人絕對不只有一位,國民黨內有太多「吳斯懷們」,他點名參選台南第六選區的洪秀柱為「女版吳斯懷」,並指出七月份洪秀柱前往中國會面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劉在會面結束後曾稱,已與洪秀柱等人達成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多項共識,他們高度懷疑,洪與吳究竟有何差別?

陳奕齊表示,當習近平利用吳斯懷這把刀架在台灣人民頭上時,大家一定要下架「吳斯懷們」,並拿出台灣基進所做的文宣,要台南第六選區的選民好好檢視自己選區的「吳斯懷們」。

位列基進不分區首位的成令方則表示,洪秀柱對國民黨內諸多歧視女性的文化以及言論,皆未跳出來為女性說話,反倒是不斷地緩頰,她認為,選民不應該把票投給瞧不起女性的候選人,她強調,洪秀柱不僅是「女版吳斯懷」,更是歧視女性的女候選人,認為選民這張票的意義,亦是為了家中的女性而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