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有關當局今天更改成命表示,將特允加薩走廊(Gaza Strip)基督徒在耶誕假期間到訪伯利恆耶路撒冷等聖城。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視伊斯蘭團體哈瑪斯(Hamas)為恐怖組織,對於哈瑪斯集團所控制的加薩走廊地區人民遷移及外訪,向來嚴予管制。

以色列軍方對巴勒斯坦人聯絡單位國防部政府領土活動協調處(COGAT),一改往常耶誕節政策,於12日表示,依據「安全命令」,加薩基督徒將准國外旅行,但不准到訪以色列或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占領區。

耶路撒冷的基督徒領袖譴責最初這項入境禁令,表示將陳情以色列有關當局,要求予以解禁。

COGAT今天在推特改而宣布,對於加薩基督徒在耶誕假期間的旅行,主管決定擴大便利措施,因此將根據安全評估,簽發耶路撒冷與約旦河西岸的入境許可證,對象不限年齡。

加薩走廊約有200萬人口,基督徒僅約1000名,多數屬希臘正教。

去年以色列核准近700名加薩基督徒,前往耶路撒冷、伯利恆、拿撒勒(Nazareth)及其他聖城旅行,這些城市每到耶誕季皆吸引數以千計的朝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