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家家煮湯圓過冬,許多政治人物也紛紛向國人祝福祝福國人冬至快樂。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在臉書po文,寫上「冬至平安,圓滿台灣」。

賴清德表示,今天他和副總統陳建仁進行「雙副、雙北車隊大掃街」,他負責新北市,從新店、中永和、板橋,一路轉往土城、樹林、新莊,「感謝鄉親頂著寒風細雨,熱情揮手表達支持,陪著我們堅定前行,守護台灣。」賴指出,車隊掃街最後一站抵達新莊後,他與立委蘇巧慧一同出席立委吳秉叡的南新莊競總成立大會。拜託鄉親,一定要讓新莊的二位「好立委」吳秉叡、蘇巧慧「留國會」。

賴清德接著指出,晚間他到三重,參加余天的護國保台造勢晚會。余天是國寶級的藝界天王,更是愛台灣最堅定的「大哥大」,在三重努力傳承民主,實在使人尊敬。民主進步黨一直是守護台灣主權的第一品牌,新北市12席立委一定要過關,若能揮出超大號全壘打,國會過半,蔡英文總統守護台灣就更有力,「請為我們加油!」

賴清德表示,如果大家看見我們,別忘了招招手,為我們加油、打氣。「我知道,湯圓暖,但人情更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