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22日)在臉書貼文,諷曾說過「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蔡英文,還用「一次沒聽到,可以大聲點, 兩次沒聽到,可以再大聲點, 三次沒聽到,可以拍桌子」的橋段,再諷「您在總統府裡, 拍桌子您是聽不到的」,嗆「人民手中只有選票」。

陳佩琪繼20日引用婆婆的話「蔡英文也不是什麼壞人」,質問「為何會放任國家讓派系如此吃乾抹淨?」後。今天再開火:政黨是「理念」, 派系是「利益」,想取得政權要靠「理念」說服人民, 不是靠派系、網軍、民粹、或媒體來霸凌、打壓、甚至殲滅敵人,更重要的是請別利用國家職位來攏絡派系,藉此鞏固自己的權位,想請問現在您主政下的國家,是不是「個人的利益大於派系的利益,派系的利益大於政黨的利益,政黨的利益大於國家的利益?」

陳佩琪解釋最近沒有和柯文哲一同南下輔選的原因,並說她不是「沒主見,處處提先生的笨女人」;從性平講到生育率問題,以兒科醫師專業問「衛福部過去為男女失衡做了什麼努力?」顯示她的發言並不受柯文哲所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