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倒數最後20日,為拉抬雲林縣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治芬劉建國的選情,總統蔡英文3個月內第8度到訪雲林,替他們站台,她於致詞時強調,自己當未來若連任總統,在國會也一定會需要蘇治芬和劉建國一起幫忙,他們兩位一個都不能少。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劉建國的陪同下,先到雲林縣斗六市新興宮參拜,並贈匾「澤被兆民」,隨後與蘇治芬一同連跑虎尾鎮5間廟宇祈求國泰民安,同時宣傳她執政3年來的政績,表示自己始終惦記著要讓農民生活安定、收入穩定,因此推動農機補助到作物天然災害保險,未來會繼續推動農民退休制度,因此呼籲在地鄉親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出來投票。

蘇治芬表示,因為自己選情告急,蔡總統才會3個月到訪雲林8次,一再幫忙她站台,未來選舉也不只需要總統,更需要所有鄉親一起來幫忙。而特別的是蘇治芬把蔡英文形容成「貓英大統領」。

針對雲林前陣子的「花生之亂」,蔡總統致詞表示,好險有蘇治芬與農委會,一直與農民站在一起,花生價格才止跌回升,讓農民能安心過好年。她強調,政府不只是照顧農民,也持續推動「長照2.0」,還有「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育兒津貼加碼政策,表示不論是大的還是小的,政府長幼通通都會照顧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