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家族近日被爆出砂石爭議案,而雲林議員李明哲(李佳芬的弟弟)今日上午出面否認,指出父親李日貴是經營合法事業,絕對與盜採砂石無關。不過雲林縣立委蘇治芬得知消息後,公布民眾當年抗議砂石業者的照片,甚至痛批,「花生之亂」、「砂石之亂」的始作俑者,這群人都是「一丘之貉」、「蛇鼠一窩」。

蘇治芬今日透過臉書表示,雲林在民主的發展,一路走來總是特別的崎嶇與艱辛,黨國陰影的束縛,地方黑金勢力的交錯,讓雲林的鄉親雖然有投票權,卻沒有辦法達成民有、民治、民享這麼單純的願望。

蘇治芬痛罵,30多年來,這些惡劣的特權家族、派系政治,從來沒有消失,他們只是用了更精美的包裝,偽裝成親民的形象,滿嘴華麗善良的言語,但是骨子裡盡是利益盤算,盡是要如何繼續吸吮雲林的血液,盡是要如何繼續讓他們的惡勢力可以傳承一代又一代。

針對砂石爭議案,蘇治芬公布民眾的抗議照片指出,當年西螺、莿桐在濁水溪浮覆地耕種數代的農民面臨濫採砂石的威脅,他們在心碎之餘,一起抗爭,發誓與濁水溪共存亡。而她與民進黨多位黨職人員陪伴農民抗議,當時他們曾向雲林地檢署告發盜採,結果承辦檢察官過了一週後才到現場勘察,而在那段時間內,成千上萬輛砂石車進出濁水溪河床,證據全被掩蓋了。

民眾向雲林縣府投訴砂石業者的行為,但縣府河川巡防員天黑了才到現場巡查。   圖:翻攝自蘇治芬臉書

砂石業者到濁水溪河床濫採砂石,引起爭議。   圖:翻攝自蘇治芬臉書

針對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否認家族成員盜採砂石,雲林縣立委蘇治芬今日忍不住痛批,這群人都是一丘之貉,蛇鼠一窩。   圖:翻攝自蘇治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