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2)日在臉書發文,大酸昨罷韓遊行的「光復高雄保衛台灣」大布條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又說「我越黑你們越挺,昨天謝謝大家,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對此罷韓遊行主辦團體之一Wecare高雄回應,韓一大早就爆出「遮羞布」,代表眾人撐起大布條「讓隱形的市長嚇到了,準備猛力回防高雄」。

Wecare高雄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想問,韓國瑜到底發生什麼事?」,針對韓國瑜貼出照片,指罷韓遊行的大布條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Wecare高雄說,「為什麼我們要沿路撐起這塊長210公尺寬12公尺的大布?要撐起這塊大布走長達將近5公里的路,是很大的考驗,需要很多很多的人一起努力,就如同這條罷免韓國瑜的艱辛長路。」

針對韓國瑜昨日沒有全程參與挺韓遊行,Wecare高雄也反批,「他一開始連路名都背不好,然後就落跑,他的幕僚、局處首長也都跟高雄很不熟。除了消費中華民國國旗當作自己的遮羞布,他能體會這塊大布在社會運動、城市文化、地景藝術這些面向上的意義嗎?」更批評韓言行不一,一開始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要禁止任何意識形態的遊行活動,但卻帶頭辦了挺韓遊行。

Wecare高雄直言,「講這麼多,支持他的還是不會相信也看不懂」,又說即便韓國瑜昨天提早離開挺韓遊行,可能支持者也不在意。最後Wecare高雄呼籲罷韓支持者,「讓我們更加茁壯、擁有更強大的力量,一路挺進到罷免成功的那一天,靠你們了!」

韓國瑜發文諷刺罷韓遊行的布條是一塊「遮羞布」。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