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今(22)日至台中為多為黨籍立委候選人輔選,談及昨日於高雄登場的罷韓、挺韓遊行,余湘表示,雙方陣營沒有發生衝突,是台灣民主政治的最佳表現;而針對韓國瑜被稱為「落跑市長」一事,余湘則說,若自己是韓會好好留在高雄做滿4年,這樣機會可能比今年來的更好。

余湘今天到台中參訪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並為黨籍立委候選人助選,包括台中市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朝淵、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建豪、以及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吳光中。

媒體問及對昨日罷韓、挺韓遊行的看法,余湘表示,活動是台灣民主政治最優良表現,雙方人馬沒有衝突感覺很好,但昨天「很像兩列火車要撞在一起」,認為主事者應該要避免同一天舉行。

針對韓國瑜與高雄市前市長陳菊都曾被稱為「落跑市長」,余湘直言,民進黨不應雙重標準,若將自己對藍營的爭議點放到自己身上評估「恐怕也過不了關」,認為綠營應花些時間自我檢討。

余湘也補充,若自己是韓國瑜,會留在高雄好好做滿4年,下一次蓄勢待發再出來選總統,這樣機會可能比今年來得更好;她又說,韓國瑜才做市長2個多月,就被拱去選總統,可能也是因為自己被拱,所以才真的想要去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