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各區區域立委候選人如火如荼地搶攻選情。台中第2選區的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陳柏惟今天(22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前往台中龍井進行車隊掃街,還比出「2號」表達支持。鄭文燦表示,鼓勵陳柏惟一舉擊破地方派系僵局,還以多年選戰經驗,認為從選民熱烈程度看來,這次很有機會翻盤當選。

陳柏惟表示,這次代表泛綠參選台中第2選區,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陳指出,這次立委號次抽籤抽到「2號」,「之前都說自己是中二選區的候選人,結果又恰巧抽到2號!」希望大家明年1月11日把票投給他。

鄭文燦抵台中陪著陳柏惟在龍井遊園南路、新興路等地進行車隊掃街。鄭文燦大讚陳有想法又敢衝,兼具思考力與行動力,希望民眾能給這麼優秀的年輕人機會,並說從自己多年來參與選戰的經驗,從掃街時民眾熱情揮手回應的狀況,認為他這次很有機會能翻盤當選。

陳柏惟強調,上個月才到桃園參加桃園市政府支持下,由滅火器樂團舉辦的音樂祭「火球祭」,「因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大家才能自由創作表達想法」。陳指出,2020的大選,就是守衛台灣未來的關鍵戰役,若親中政黨勝利,台灣很可能喪失目前的人權、民主和自由,希望大家為了未來子孫能審慎投下寶貴的選票,支持台派、守護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