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特首林鄭月娥今(22)日於臉書發文,稱自己的個人資料已在網路上流傳,擔憂網友這種「起底」行為對社會造成危害,呼籲大家都要警惕。此文引起香港眾多網友公憤,立刻湧進林鄭月娥臉書留言,直指她才是一切事端的「罪魁禍首」。

林鄭月娥在臉書表示,過去幾個月,有人肆意對官員、警察以至所有與他們意見不合的人進行「起底」,甚至連他們的家人、小朋友都不放過。她直言,「如果我們仍然為香港是享有法治的文明社會而自豪,就不應亦不能容忍『起底』」。

林鄭月娥強調,廣泛的『起底』所造成的損害遠不止於受害者,而會嚴重危害整個社會,譴責在社會動盪之際,「香港有些人動輒以這種卑劣的手法作為傷害其他人及目標群組的武器」。

此文立刻引來香港網友反彈,批評「當你覺得有人侵害你的私隱,但你已經不知侵害了多少人的核心價值」,指責林鄭月娥才是罪魁禍首,「當權者不反思,只懂諉過於人。香港今日的局面,是你造成的!」

林鄭月娥在臉書表示,擔憂網友這種「起底」行為對社會造成危害,呼籲大家都要警惕。   圖 : 翻攝林鄭月娥臉書

林鄭月娥的發文引來香港網友反彈,直指港府才是一切事端的「罪魁禍首」。   圖 : 翻攝林鄭月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