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這2天以「台灣民眾黨主席」的身分,前往台中為同黨立委參選人站台、輔選。他曾批評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團隊,「都跑到中央當官」,陳菊回應「是高雄市政府團隊都是專業人才」。對此,柯文哲今(22)日受訪時不客氣地反問,「難道全台灣只有高雄,才有人才嗎?」

柯文哲的假日行程放在台中,連日幫同黨立委參選人謝文卿與張睿倉站台,直到今早都還在幫謝文卿拉票。柯文哲指出,台灣民眾黨員以台中人最多,因此需要全力支援。

他在今日受訪時,針對陳菊的回應再嗆,「高雄虧錢虧成這個樣子,那同樣一批人,全部都去中央當高官,我是怕這種債留子孫的文化,從高雄蔓延到全國。」他表示,若這些專業人才,應該當大官、去占國營事業主委的位置,「全台灣其他地方都沒有人才是不是?」更直言這是在「考驗台灣人的智商」。

被問到「沒有藍營大咖聲援挺韓大遊行」的看法,柯文哲笑回,「那台灣民眾黨怎麼辦?我們根本沒有什麼大咖,只有人民的支持而已。」

來到台中,柯文哲也被問到「空汙議題」及「能源政策」。柯文哲認為,要解決台中空汙問題,首先要有「完整的數據」,仔細分析造成高空汙的原因,將所有問題導向台中火力發電廠不一定是對的,必須有數據證明。

他指出,台北市是6都當中PM2.5最低的城市,這是因為他上任時,就有做詳盡的分析,研究PM2.5的來源有哪些、各占多少。柯文哲說,問題形成通常是多重因素,並非解決單一一個問題,所有問題就都能解決。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幫同黨立委參選人謝文卿站台。   圖:翻攝自謝文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