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挺韓」、「罷韓」遊行,昨日順利平安落幕,雙方陣營支持者均未發生嚴重衝突,但今(22)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表示,罷韓大遊行的布條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非常遺憾,認為「韓市長沒能展現應有高度」,反而是以此方式試圖激化彼此。

韓國瑜今日在臉書發文,形容「罷韓」大遊行中支持者舉著「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的綠色超長布條,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引起不少韓粉紛紛留言「『青天白日滿地紅』這才是真的勇敢 」、「長長的綠綠的,裡面空空的、這不就是空心菜嗎」,但也有高雄民眾反擊「說民眾遊行是遮羞布,這種發言是候選人的高度?」。

林飛帆在臉書發文表示,2場大型政治集會和平落幕,彼此雖有不同意見但相互尊重,這應當是令台灣人感到驕傲的事情。但看到韓國瑜酸溜溜地說「罷韓」一方的「光復高雄」布條底下沒有人,是一塊遮羞布,令人覺得非常遺憾。

林飛帆強調,韓國瑜是總統候選人也是現任的高雄市長,無論是支持或反對的人民,能夠在同1座城市裡面展現2種不同的聲音並平和落幕,他可以向支持他的人誠懇致謝,對反對他的人表達願意檢討、反省自己的不足,如果站在這樣的高度,大家不僅會肯定他,也更會一起為台灣的民主感到驕傲。

只可惜,「韓市長沒能展現這樣的高度,反而是以此方式試圖激化彼此」,林飛帆表示,無論支持哪一方,我們還是應該為台灣驕傲,為民主感到光榮,也更要用盡全力保護這個得來不易的民主成就。

民眾留言反擊,高雄真的好美,哪個唬爛的說是又老又窮啊!   圖:翻攝自韓國瑜FB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