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遊行昨(21)日於高雄登場,雙方陣營號召近85萬民眾上街遊行,高雄捷運也達到通車以來第二高運量,總計逾38萬人次;高鐵左營站人潮也達到高峰,搭乘人次已接近過年人潮。

高捷公司表示,昨日罷韓、挺韓陣營在高雄拚場,導致高捷運量爆衝,截至昨日下午4時全線累積運量約18萬人次,運量約提升28%。遊行結束後又增加逾20萬人次,其中人潮高峰集中在下午4時至晚上7時之間,累計運量逾38萬人次。

高捷公司指出,昨天為配合遊行散場,啟動跨年等級的疏運機制,密集加開列車疏運,並在1小時內疏解各車站人潮。高捷公司進一步指出,昨日的運量相較於平時假日單日運量,增加約14萬人次

自高雄捷運通車以來,累積最高運量為2012年12月31日跨年夜當天,適逢跨年晚會及五月天高雄演唱會,全線總運量約47萬人次,創下單日運量最高紀錄。高鐵左營站則不願透露搭乘人次,但表示截至昨天遊行散場時間,搭乘人次已接近過年人潮。

畫面可見,支持者除了手持國旗外,身上仍有許多與國旗有關的配件。   圖:張良一/攝

罷韓、挺韓遊行21日登場,兩方人數眾多。   圖:張良一/攝(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