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昨日和平落幕的罷韓挺韓大遊行,網路社群繼續延燒,韓粉臉書專頁「韓國瑜選總統全國後援會(庶民)」貼出一張罷韓遊行的照片,直指照片做假,但是,遭到高雄網友噓聲不斷指是「沒住在高雄,不知道高雄馬路就長這樣」「去問問高雄韓粉有沒有讀雄女的女兒吧」。

韓國瑜支持者下截自新頭殼攝影記者張良一特別南下高雄拍攝的照片,這張照片正面拍攝迎面而來的遊行群眾,隊伍中間出現密集的路燈,同時路牌標示連續出現兩個「市中一路」。韓粉網友貼文說,「看到這張圖,我快笑翻了,這路標是5公尺1個嗎?也P圖P太多了吧。」

但是,事實上,由於高雄的道路寬敞,設於中間的路燈本來就間隔不大,加上道路筆直,攝影記者可以在清空的道路中央,迎面拍攝之下,出現這樣的景觀實屬正常。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中央社攝影記者,拍攝五福路與成功路交會的遊行群眾照片,遭到韓粉瘋傳指控「P圖造假」

新頭殼記者為了讓非高雄市的網友了解,今(22)日特地重返照片遭到抹黑的實際地點重拍,雖然無法在清空的道路中央,只能在路邊拍攝,仍然可以看出高雄路燈密集的特色,以及因為是十字交會路口,路牌會出現各一個,共計兩個的現象。

高雄設於道路中間的路燈密度,以及十字路口向來兩邊都標示街道名稱的現象(如照片中的「市中一路」)。   張淑惠攝

高雄道路寬敞,常見設於中央線的路燈密集度。地點:高雄市美術東二路。   張淑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