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罷韓大遊行於昨(21)日圓滿落幕,雙方遊行路線相近,美國在台協會(AIT)事前還發出警示,呼籲美國公民盡可能地避開活動範圍,所幸地是,活動皆未傳出有暴力衝突發生,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在面對不同意見時,能夠保持高度包容,展現民主價值。

罷韓「1221We Care台彎大遊行」與挺韓「高雄光榮大遊行」昨日下午登場,罷韓主辦方估計有超過50萬人參與,挺韓主辦方則估計有35萬人參與,雙方人馬加起來共超過85萬人,所幸並未傳出暴力衝突,和平表達意見。

賴清德當晚透過臉書感謝高雄所有辛苦的警、消、醫護人員及市民朋友們,儘管立場不同,但昨天在高雄的2場遊行都平安落幕,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在面對不同意見時,能夠保持高度包容,展現民主價值。

他表示,自己與蔡英文總統在上週發表最新的「大南方大發展」計畫不只是向全國朋友報告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在均衡南北發展所做的事,選擇在高雄發表,更是向高雄的朋友宣誓我們悍衛民主,守護家園的決心。

他也強調,「We Care Kaohsiung」不只是口號,更是實際的行動。1221許多高雄市民朋友攜家帶眷走上街頭,表達對高雄的熱愛,就是用行動展現理念的力量,「人民渴望城市持續進步的聲音,我們都聽見了,距離投票日剩20天,請國家主人們支持蔡英文總統與我,讓我們用行動團結高雄、團結台灣!」

賴清德透過臉書表達對高雄市民及遊行民眾的感謝。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