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大遊行昨天和平落幕,雙方共集結約85萬人走上街頭。其中發起罷韓「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的民間團體「Wecare高雄」深夜在臉書發文,「誠摯地感謝大家,謝謝你/妳站出來勇敢表態。接下來的日子裡,讓我們繼續守護我們的家。」

昨天罷韓遊行總計有50萬人上街響應,主辦單位Wecare高雄深夜感性發文表示,「感謝站出來的高雄人,一起守護我們熱愛的高雄。感謝來自各地的台灣人,堅定保衛台灣的站出來。感謝來自全世界的朋友與國際媒體,向全世界傳遞高雄、台灣真實的心聲。」

這次罷韓遊行由Wecare高雄偕同台灣基進、公民割草行動等多個團體發起,並經由募資來完成整個遊行的籌辦。Wecare高雄表示,感謝一路上最堅強的盟友齊心前行,而每一份來自民眾支持,也都使用在刀口上,「希望這段日子,你/妳們能看見我們的謹慎與用心。」

Wecare高雄指出,昨天的遊行也展現民眾的最高民主素質,不僅遊行過後沿街有市民協助清理垃圾,隊伍行經補課學校時也自動停用擴音器、降低音量,「謝謝大家,用民主素養,共同守護民主之城。」

Wecare高雄表示,如此龐大的遊行對籌辦團隊而言是很大的挑戰,難以周全之處也向民眾誠摯致歉。此外,Wecare高雄也感謝在背後付出的志工與工作夥伴,「在這場50萬人大遊行的背後,有著無數的志工與工作夥伴,協助讓活動的每個環節順利運行,謝謝每一位夥伴無私付出成就一切。」

「今天的結束,是罷免韓國瑜的開始」Wecare高雄說,期許遊行的感動能延續到未來的每一天,繼續光復高雄、保衛台灣。文底也有不少網友留言「今天讓我雞皮疙瘩一直起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1月11日大家相約出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