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民進黨合作的無黨籍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昨(21)晚在凱道舉辦「台灣大凱旋」造勢活動,睽違4年合體閃靈樂團以主唱身分搖滾登台,總統蔡英文也到場擔任壓軸嘉賓,活動結束後蔡總統在臉書發文,透露每天早出晚歸拚連任的林昶佐,抽空回家時兩歲娃衝過來叫阿爸的場景讓人感到心酸!

蔡總統提到最近參加很多音樂會,但林昶佐的「台灣大凱旋」是最特別也是最有氣勢的一場,這陣子,林昶佐為了拚連任,每天一大早出門,他兩歲的女兒都還在睡, 回家的時候,女兒已經睡了,都遇不到自己的女兒。所以常常需要利用行程空檔,趕回家看一下女兒。女兒看到他就會衝向前抱著他,阿爸、阿爸的喊,這樣的場景讓人很心酸,「為什麼我們要拚成這樣?我們看到香港的年輕人,為了爭取民主、自由,國中、高中的年輕人都上街。我們台灣的孩子會長大,如果我們這一代人,沒有守住台灣,未來上街的,很可能就是我們的孩子」。

總統還說「現在這麼努力,就是希望可以為下一代拚,為台灣的未來拚!」,發文九小時吸引近六萬人按讚,網友留言力挺「我是香港家長,我在此呼籲:如果你們愛台灣,愛自己的家,當官當警的若是想守護人民,不是為自己的權勢,請一定要投小英總統。經濟總有好起來的一天,但自由民主法治一旦失去就再難回來了。拜託拜託拜託!香港人都支持台灣 」、「 我在今年7月升格3寶媽,坐月子期間看到香港人民反送中上街頭,出月子後去看了返校,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必須站在能捍衛台灣主權的一方,才能保護我的孩子們,並讓他們繼續擁有自由、享受民主」、「 謝謝總統!今天總統撩全場數萬歌迷跟支持者,一次就把波特王的招都學起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