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21)日舉行的罷韓、挺韓兩場遊行先後落幕,雙方和平無衝突,對此,中國社運人士王丹忍不住在臉書表示:「我為台灣的民主感到驕傲」,同時他貼出遊行照片,盛讚這是他所見過「高雄最美的風景」。

今日罷韓、挺韓遊行強碰,挺韓方喊出有30萬人、罷韓方則估算有50萬民眾參與。在遊行開始前,不少人猜測雙方可能會爆發衝突,高雄也出動大批警力在場維安。不過直到雙方活動結束,皆無重大衝突發生,甚至在捷運站還發生挺韓民眾協助罷韓婦人通過閘門的趣事。

對此,王丹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本來與很多人一樣,擔心高雄的罷韓挺韓大遊行會發生衝突,在選前發生意外事件。「但結果是雙方都保持了理性和平,實在令人鬆一口氣,讓我為台灣的民主感到驕傲」。

此外,王丹表示,50萬人集結的浩大聲勢,反映了台灣人民對韓國瑜的種種不合格表現,實在已經無法忍受。所謂「天下厭韓久矣」。對於選後的罷韓行動,王丹充滿期待。他認為,當政治人物的言行已經對民主和文明造成傷害的時候,人民有權讓政治人物下台,這將對所有政治人物都是一個巨大的警惕,也將是台灣民主進一步鞏固和深化的表現。

王丹也說「未來的歷史會紀錄,韓國瑜事件將作為一個案例,見證台灣人對於台灣走到今天的成就的珍惜」。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高雄今(21)日舉行的罷韓、挺韓兩場遊行先後落幕,雙方和平無衝突,中國社運人士王丹忍不住在臉書表示:「我為台灣的民主感到驕傲」。   圖/取自王丹網站臉書

罷韓、挺韓兩場遊行先後和平落幕,中國社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表示:「這是他見過高雄最美的風景」。   圖/取自王丹網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