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凱旋」閃靈演唱會暨林昶佐大造勢今(21日)晚間6點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晚間湧入萬名歌迷共襄盛舉。擔任壓軸的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除了向大家催票,竟然還「撩起」台下民眾說,「你們都是我的」,惹大家呵呵大笑。

繼4年前閃靈「鎮魂護國」大造勢成功,成功翻轉中正萬華選區後,閃靈今天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睽違4年的專場「台灣大凱旋」戶外演場會,活度動一開始由滅火器樂團炒熱氣氛,台灣基進台中立委候選人陳柏惟、無黨籍台中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等「前線」聯盟立委候選人也現身力挺。

隨後,今天的高潮閃靈現身,唱出一首首經典歌曲,林昶佐用金屬黑死腔演唱,樂迷也按照往例向天空灑滿銀紙,讓現場樂迷超high,壓軸曲還特地找來民進黨立委余天合唱「皇軍」,與樂迷齊聲高唱「大港起風湧,堂堂男兒欲出征,氣勢撼動高雄,齊開向你我前程」。

晚間近9時,輪到蔡英文壓軸登場,她一現身就說,看到如此有氣勢的音樂會,讓她覺得壓力很大,一度不想來,後來有人和她保證說不用唱歌才可以來,此話一出,台下支持者高喊「唱歌」,蔡英文則對著林昶佐笑說,「你要怎麼解決?你保證說不用唱」;蔡接續高喊說,今天是周末,看到這麼多團結、熱情夥伴,明年選舉一定會贏,有沒信心?支持者隨後喊有。

「不論會不會唱歌,我都是台灣隊長,一起讓台灣大凱旋!」蔡英文盛讚「前線」成員,他們沒什麼抱怨,都是為台灣而戰。談起林昶佐,蔡說,她可以替林昶佐背書,3年多來勤走基層、國會也看到專業認證,所做的都是替台灣犧牲,把台灣未來放第一,守護台灣主權,也是最有戰力一個。

蔡英文一一介紹立委參選人余天、前線成員,希望大家能支持。蔡接著詢問支持者來自哪裡,有的來自陳柏惟選區、賴品妤,或是林昶佐選區,點名後她竟然撩起台下觀眾,「不過,你們都是我的!」惹得台下民眾喝喝大笑。

蔡英文感性說,香港爭取民主自由、大家都上街頭,在台灣,孩子會長大,如果這代沒有守護台灣,未來上街的可能是我們孩子,所以現在要努力,要為下一代、台灣未來打拚,林昶佐雖然是無黨籍立委,但面對中國壓力,我們理念目標一樣,2020台灣一定要大凱旋勝利、支持林昶佐。

蔡英文也請託兩件事,除了邀請在場民眾加入她的官方LINE、加入「英眼部隊」,並呼籲把今天照片分享給大家,請大家1月11日回家投票;她強調,過去3年多做了很多改革,過去政府不敢做的,她都做了,下個4年還要做更多,「也要讓前線成員、立委進入國會」,2020回家投票,向世界展現決心,展現出有決心守護主權、民主自由。

閃靈晚間開唱。   圖:陳佩君/攝

滅火器擔任開場嘉賓。   圖:陳佩君/攝

總統蔡英文擔任「台灣大凱旋」閃靈演唱會暨林昶佐大造勢壓軸貴賓。   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