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凱旋」閃靈演唱會暨林昶佐大造勢今(21日)晚間6點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前線」聯盟立委候選人一起合體,替林昶佐拉票,主辦單位也宣布,現場湧入3萬民眾支持。

繼4年前閃靈「鎮魂護國」大造勢成功,成功翻轉中正萬華選區後,閃靈今天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睽違4年的專場「台灣大凱旋」戶外演場會,除了邀請台灣基進台中立委候選人陳柏惟、無黨籍台中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等「前線」聯盟立委候選人合體造勢,蔡英文也將擔任活動壓軸貴賓。

洪慈庸表示,林昶佐是她是立院最好的夥伴,四年前在早餐店決定一起進入立院,這次選舉比四年更困難,但他們認為年輕人遇到困難不可以退縮,林昶佐的民調雖然領先,但還不夠大、需要領先幅度拉大,期盼他們能夠替民眾爭取更多,替青年、社會創造未來,呼籲大家民年要站出來投票。

賴品妤則Cosplay成「明日香」,受到民眾歡呼,她說,她參與10年社會運動,從未想說要做體制內的政治工作,直到林昶佐找她,不論是體制內、體制外的工作都很重要,對她來說只是參與方式不同,期盼台灣能更加民主、自由;她也嗆對手李永萍批她太年輕的說法,「我不是菜鳥、我是最年輕老鳥,我對台灣的付出遠遠超過你,我要和對手講,資深了不起嗎?這種人我們要讓他們進國會嗎?要選立委不要比爛,10年來我始終如一,明年給品妤機會」。

陳柏惟一現身帶領民眾合唱「國瑜草包」炒熱氣氛,惹的群眾呵呵大笑;吳怡農說,台灣現在面臨關鍵時刻,台灣面臨第一線,受到中國外交、打壓、滲透,現在每個人都感受到中國真面目,全世界在看台灣要站在哪裡,所有的政治人物不可以沒有意見。

「明年一起守護台灣、壯闊台灣!」談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放入退將吳斯懷,吳怡農批評,面對中國霸凌,我們可以默不吭聲嗎?台灣人可以什麼話都不講嗎?我們必須拒絕霸凌,簡單就是保護國家,「我們有個清楚信念、下架吳斯懷」,團結一起,沒有困難我們無法克服,「站在林昶佐旁邊,因為我們要的是立場堅定的候選人」。

吳怡農呼籲下架吳斯懷。   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賴品妤現身力挺。   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