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於20日晚間舉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揶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才跟韓國瑜搭配沒多久,就從暖男變憤青。張善政則回應,看到楊蕙如這個網軍的事情,「不生氣,我真的佩服你」。

就賴清德稱「張善政在他心中就是個暖男,但張善政現在跟韓國瑜搭配才多久,暖男有點變成憤青,好像一把錘子在他手上,看到的都是釘子。」張善政坦言,的確有很多人跟他說,他這半年多來,好像講話力量、力道越來越重,感覺跟賴清德非常相近,他要回答「對,沒錯!」

張善政表示,如果看到楊蕙如這個網軍的事情,還如果能夠平心平氣,心平氣和和別人討論這個網軍,而不生氣,「我真的佩服你」。

張善政接著稱,2018年通過多件公投案,蔡政府卻對公投結果視而不見,還把公投沒收,變成明年的總統大選沒有辦法跟公投同時舉辦,「這些你提起來你會不生氣嗎?」古時候有一句話叫官逼民反,那個反是造反的反,今天當然不可能造反,但是在民主時代,官逼民反的意思,就是他們要出來跟政府嗆聲「你這樣做我不爽、我不滿意」。

張善政也回擊稱,如果民進黨能夠變成一個就事論事,努力執政的政黨,他跟賴清德保證,他會很快回歸到一個暖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