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腳步逼近,近來藍營頻頻針對總統蔡英文女性角色有所批評,引發討論,曾脫口說出「台灣女性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台北市進口30萬外籍新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始終受到相關言論困擾,其妻陳佩琪有感於近來政壇對女性的性別用語被拿出來討論,在臉書PO文發表看法。陳佩琪同時回憶起2016年時蔡英文勝選後,他在一場演講時講到女性議題,欣喜地對聽眾說「我們終於有一個女總統了」,然而,事後回想令她覺得很傻,沒想到蔡英文和民進黨為了自己連任和永握政權,早已對柯啟動殲滅計畫。

陳佩琪表示,這幾天政治人物對女性的性別用語屢屢被拿出來討論,以前在醫院教PGY(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時, 她都選「兩性平權」這主題當教材,且都是用親身經歷和一些周邊時事做例子,她不會一邊在路旁叫囂, 一邊把「性平」掛嘴邊,也不會利用節目對人家的家事分配說三道四,順便再扯一些看似踩在雲端的性平用語,這些人應該直接拿自己和老公的家務分配當例子,直接跟人家說要性別平等,就學著跟我們夫妻一樣這麼做就對了。

陳佩琪回憶,「記得曾有議員去我們總院的公關室問:『 為何聯醫活動都請陳佩琪?』」 她不會說因為自己「長得漂亮, 學問又好, 口才極佳」 ,而是說「因為我的老公是柯文哲」,她暗指,自己不像有些人被提名不分區的立委, 被質疑了,就先扯性平問題,再說自己「主持功力多棒, 曾用什麼頭銜訪問過什麼人」 等等之類的話,陳認為,直接回答「我的老公是什麼人」不就好了,後又反譏「還是大家真的認為她是媒體界中女性主持人的翹杵,是她們台不可或缺的台柱?妳當真不把你們那位八點檔會和國外葛特曼連線的當家女主持人放在眼裡?」

陳佩琪又進一步回想到,2016年政黨輪替、 新政府尚未上任時, 有一次她應邀到某個地方演講, 講到女性議題, 她跟聽眾說「 我們終於有一個女總統了」,並談到「她跟過去女性從政或國際上知名的女性政治人物不同」, 「她不是靠她爸爸是誰, 或是仰賴她先生是誰, 或她是政治受難者或是政治受難者家屬, 她就是靠她自己…」,當時她真的是這麼認為的

事後,陳佩琪回想,那時她和先生柯文哲真的是傻呼呼,不知道這個黨已經認定先生是他們鎖定的未來潛在對手,已經對柯啟動殲滅計畫,陳佩琪指出,那時親綠媒體汙衊,時常發布經查證的黑消息。

陳佩琪質疑,第一位女性總統誕生了, 立委席次也大獲全勝了,但真的就為了下屆自己的連任,和為了讓她們的黨永握政權,就要這樣對付柯文哲?她記得婆婆曾說過「蔡英文也不是什麼壞人」 ,但一個不是壞人的人,為何會放任國家讓派系如此吃乾抹淨?過去的北農人事爭議,就是最好的例子,是她的能力不好?還是初始的從政背景,導致她為了連任不得不然?

最後,陳佩琪略帶嘲諷地表示,昨日她看到「掏空高雄的人, 現正掏空中央」這一則新聞標題,深深吸引著她,她認為,或許每個人被說能力不好,都會氣噗噗, 但到底是什麼原因,會如此管不住下面的人,要讓整個國家被人如此掏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