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踢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幫助妻子李佳芬家族盜取國家砂石資源牟利,並且用廢棄物回填。為此,國產署19日針對李日貴先前經營的砂石場開挖後,目測並無發現掩埋廢棄物,一向力挺韓國瑜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20日)怒嗆,「黃國昌你要不要出來道歉!」

李來希指出,現在都已經證明李日貴的砂石場沒有違法,而且如果李日貴的砂石場真的違法,關李佳芬什麼事?「成年人要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不能要下一代負責,更何況是下一代的姻親。」他繼續指出,韓國瑜出來選總統,怎麼會想到30年前認識李佳芬的時候,他們家在幹什麼?他爸爸做了什麼樣的事情?他要負什麼樣的責任?

李來希酸,「用30年前他還不認識的人的家長來指責他,你不覺得這是時空錯亂嗎?」如果要韓國瑜為自己岳父30前做過的事負責,是不是鼓勵年輕人擇偶的時候,不能只看這個對象的條件,而是一見面先問「你爸媽做什麼?你家有沒有什麼前科記錄?我們的人際關係要搞到這個樣子嗎?已經欠缺了人性。」

李來希批評,就算真的有這件事情、真的有挖到東西,跟韓有什麼關係?「黃國昌躲在立法院,有言論免責權,現在沒挖到東西,你要不要出來道歉?然後說是誰指使你這樣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