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的合作影片近期引發熱議,國民黨新北市第12選區候選人李永萍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提及此事,反批波特王「既然那麼喜歡賺大陸的錢,簽了合約,對方商業上將合約取消,這件事情扯什麼政治」,波特王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先在臉書上公開與中國廠商的合約內容反擊,波特王則到李永萍臉書貼文下留言,「該出來道歉了啦!上節目亂說我壞話還想還躲喔?」

李永萍在政論節目提到提到波特王事件時表示,「說實在的啦,我覺得台灣搞到今天,整天都以為自己是整個世界上唯一一個存在的最了不起的國家,好像全世界都要繞著我們轉」,李永萍稱,「中國有他的消費者,有他的民眾的喜好,波特王能不能跟大陸的合約裡面稱總統,既然他那麼喜歡賺大陸的錢,當初跟人家簽合約,就不要來做這件事,既然簽了合約,對方商業上將合約取消,這件事情扯什麼政治」。

波特王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先在臉書上公開與中國廠商的合約內容,指出一開始對方寫上「中國台灣」,他們退回強力要求改成ROC,並且底下的合作範圍明確的寫上合作區域為「中國大陸地區不含台灣」,下面會特別寫上不含台灣就是怕他們到時候硬凹(拗)說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且也明確的讓他們知道台灣不在中國大陸的統治範圍內。強調整件事「從一開始就沒跪下過!」

波特王則到李永萍的臉書貼文底下留言「該出來道歉了啦!上節目亂說我壞話還想躲喔?看看我們跟中國廠商簽的合約,就是R.O.C中華民國,不是簽中國台灣,ok?」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力挺「期待她道歉,不如期待汐止選民下架她比較快!」、「會認錯就不是國民黨了」、「都這樣了你看還是有人挺 她不會道歉的啦」、「連求證的勇氣都沒有...不挺自家人沒意見,落井下石就太過份了」,針對波特王的留言,時隔一天後,李永萍尚未回應。

 

波特王到李永萍臉書貼文下留言,「該出來道歉了啦!上節目亂說我壞話還想還躲喔?」   圖:翻攝自李永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