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1229日晚上6時於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舉行「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之夜」。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0)日說,吳斯懷「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但實際上你坐在人民大會堂上聽習近平訓話,跟著人民大會堂裡面所有中共高官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起,你心中就沒有中華民國」。

民進黨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舉辦「下架吳斯懷之夜」。林飛帆表示,這個活動除了一方面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包括吳斯懷、葉毓蘭等在過去一段時間很明顯親中親共的退役將領,或者支持港警暴力,但國民黨卻遲遲不願意回應大家對於他們的疑慮,堅持要把他們放在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民進黨對此表達嚴正的憤怒。

林飛帆說,這並不只民進黨或特定立場的人應該要關切的,實際上,吳斯懷現在幾乎是篤定進入國會,但這卻是不分藍綠的國家安全隱憂。國民黨過去一段時間不斷強調「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但吳斯懷如果在國會,台灣要如何安全?因此,他們號召關心台灣主權的人29日一起站出來表達對於台灣安全的擔心。

民進黨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表示,如果今天為了選舉,民進黨可以開開心心讓吳斯懷留在國民黨的安全名單上,讓民進黨持續炒作這個議題。可是這個不是選舉問題,而是國家安全問題,國民黨如果下架民進黨,對民進黨選情不一定有利,但這是對的事情,他鄭重要求國民黨傾聽民意。

對於吳斯懷接受媒體訪問說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並反擊這是民進黨扣帽子,透過1450在帶風向,林飛帆說,很遺憾,當台灣社會都在質疑,但他面對這個問題說法,卻倒回民進黨在帶風向。

林飛帆說,「吳斯懷你作為一個退役將領,你所作所為,過去一段時間表現,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但實際上你坐在人民大會堂上聽習近平訓話,跟著人民大會堂裡面所有中共高官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起,你心中就沒有中華民國」。

此外,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日質疑,民進黨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的其父親賴勁麟,獲酬庸、當肥貓,擔任中華電子公司神腦國際董事長。對此,賴品妤表示,這個是冷飯熱炒。他父親的經歷也是管理學位、管理碩士,他的學經歷是符合的;其次,選舉也要誠實,開誠布公,她也拜託大家「去監督我爸爸、去看我爸爸到底有沒有做好這個工作,到底適不適任」,選舉是選賢與能不是比爛。真的大家要看了,覺得這個候選人好,放心託付,大家再支持她。

 

 

 

 

 

 

 

民進黨20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舉辦「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之夜」。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