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指控蔡英文1998年與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去大陸看京劇時,曾向汪道涵說過,「兩岸歷經磨難,最後終歸統一」,總統蔡英文今(20)日回嗆,「他先拿證據出來,他如果沒有證據,我們為什麼替他傳播這句話呢?」「要不然每個人不拿證據出來,隨便講幾句話,我們就跟他轉嗎?」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三重大同公園參加立委余天舉辦的「冬至搓湯圓,小英天ㄟ逗陣來團圓」活動,並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昨天質疑蔡英文與陳菊是女人嗎?蔡英文說,「他不是國民黨本來還要把他列在國民黨的不分區嗎?嗯,這樣的人講這樣的話值得我們評論嗎?」

邱毅昨天還指控,蔡英文1998年與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去大陸時,看了京劇「鎖麟囊」後,「妳當時說,兩岸就像是『鎖麟囊』裡面的男女主角,歷經波折,最後終於成為神仙眷屬,象徵兩岸歷經磨難,最後終歸統一。」

對此,蔡英文先「哈哈」兩聲說,「他先拿證據出來,他如果沒有證據,我們為什麼替他傳播這句話呢?我們為什麼要回應這句話呢?請他先來證據出來。要不然每個人不拿證據出來,隨便講幾句話,我們就跟他轉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天到彰化市參加青年論壇之前,對於國民黨縣議員劉淑芳提到以前還會教禮義廉恥與四維八德,張善政秒回「那要叫蘇貞昌再回去上」。

對此,蔡英文說,「我真的不知道國民黨究竟怎麼了,從候選人到黨主席、到整個黨講話都是這樣不合邏輯,而且有時候也很不堪,作為一個政黨要有一個政黨的樣子。怎麼辦呢?就不要投票給他們。」

對於最近有多名小模比類似於韓國瑜手勢,呼籲要回家投票,似乎是收到廠商邀約,蔡英文說,「我覺得選舉到了這個階段,一定有很多正當或不正當手法,要來影響選民決定。但是台灣已經歷經好幾次總統大選,我們也是民主社會,選民會有自己的判斷,對於來自不同地方的各式各樣的說法,有些確實是不盡真實,有些也是直接或間接試圖影響。我相信最後還是由候選人自己用自己的判斷來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