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三日以來,網路社群最大的熱議內容便是有許多網紅不約而同在臉書粉專貼出帶有「我的投票意志」等制式hashtag的文章,內容多數怨嘆台灣社會現況不夠好,要大家在1月11日投票日走出來投下神聖一票,但卻被網友質疑是由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之一政黨所出資,也讓不少網紅選擇下架自清、不願沾上政治色彩。對此,「亞洲統神」張嘉航顯然相當不以為然,於個人臉書嗆聲:「我要不要投票還要你來教阿?」

統神對於這波催票合作文相當不以為然。

網路新世代的網紅、實況主與廠商合作進行商品合作文、利用自身名氣替廠商打廣告早已不足為奇,但唯獨政治類型合作案容易因各黨支持者政治理念不同而遭致抨擊,也讓不少網紅選擇避而走之,盼維持最大公約數的粉絲群眾。

就在這三天,台灣各路網紅紛紛貼出固定有著「#宣告我的投票意志」文章並勸民眾要在2020總統大選出來投票的催票文,但由於內容多半是對於執政黨執政下的台灣現況不滿等內容,加上「催票」網紅人數眾多又有固定hashtag,也讓不少網友感到反感,甚至質疑是反對黨欲透過網路意見領袖打動年輕族群的行為。

台灣眾多網紅不約而同貼出批評執政現況的催票文。

經過連日網友激烈討論,也讓不少網紅卻步、選擇主動下架貼文,前《英雄聯盟》職業選手、現為M.E.魔競娛樂旗下簽約實況主的Winds就是一例,他昨日在臉書向粉絲道歉,表示自己當初沒想到該篇「催票文」會被人塑造出偏向某邊的政治立場,所以選擇刪文並要大家別再被帶風向。

同時Winds也貼出當初的合作提案截圖,內容要求合作網紅除了議題發揮撰寫外,還須帶到「鼓勵投票」,並要求網紅還需搭配個議題的至少2個hashtag在文章中,Winds自己也坦言「寄件人是公司,但我這邊看不到廠商是誰」。

Winds貼出澄清文,並將原始合作催票文下架。

另一位M.E.魔競娛樂實況主諾曼Norman也在臉書發文,坦言有接到此合作邀請,文章便開宗明義提到她已經把原文刪掉,並表示她當初接受合作邀請的原意是宣導投票、要大家不要罔顧自己的權益,堅決否認是培養網軍、收錢舔共的指控,同時也澄清眾網紅固定擺出的手勢是廠商指定動作,她也以為單純就是日漫《進擊的巨人》之中的調查兵團招牌手勢。

諾曼Norman更表示,她會把這次的邀稿費全數捐給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並高喊「任何人都不該淪為政治操作的棋子,更何況是利用網路操弄風向、誘導各位表明政治立場的惡質行為」,請大家一起好好愛護這個美麗的國家。

「亞洲統神」張嘉航也在昨晚睡前參一腳,顯然沒有收到合作邀請的他於臉書寫下:「宣告我的投票意志 對 我現在要宣告我的投票意志了 阿 沒付給我貼文錢阿 那吃屎吧 我要不要投票還要你來教阿 那我要去睡啦。」對於這波網紅合作催票之亂是相當不以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