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洪慈庸、林昶佐、陳柏惟、賴品妤、吳怡農組成的跨黨派連線「前線 frontline」今(20)日推出2020競選廣告,邀總統蔡英文合體拍攝,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今年首度與非黨籍候選人合推CF,展現跨黨團結、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的決心,最快今晚、最晚下週一就會在電視和3位立委候選人的臉書播出。至於後來加入「前線」的吳怡農和賴品妤,雖然沒有在這支影片中,但林昶佐說,他們的號次都會放在廣告後面。

在「前線」CF中,除了以香港現狀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前線,蔡英文也親身力挺表示「我們是我們是人民的前線,我們是國家的前線」。

前線召集人、立委洪慈庸開場表示,這次和蔡英文總統合推競選影片,是要展現出前線成員和蔡英文跨黨派團結台灣的意志。洪慈庸指出,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陣營頻頻抹黑、造謠,企圖混淆選民的認知,還有很多人以言論攻擊女性,以歧視作為競選攻擊武器,她相當鄙視,呼籲大家一起站到第一線,守護台灣也給下一代更好的未來,2020大選剩下20多天,台灣必須要贏,「前線」站在第一線展現保護台灣,也為下一代捍衛民主自由。

立委林昶佐則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面臨非常關鍵的時刻,中國企圖以獨裁政權滲透全世界的民主制度,各民主國家都在思考如何阻擋這樣的態勢,2020台灣必須做出正確的選擇!「前線」的5位候選人被媒體解讀為「膠著激戰區」,確實五區都一樣辛苦,但在年輕選票裡,「前線」候選人均贏過對手,因為台灣的未來是年輕人手上要去承擔的,希望不僅在民調領先,推出CF號召青年一定要出來投票,傳遞給更多朋友,為台灣做出關鍵選擇。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則提到,國民黨陣營發言不慎,但看到中國就「軟腳」了,組成「前線」就是要和國民黨做出不同的差異。台灣和中國沒有共識,不能用國民黨的92共識為共識,廣告想要讓大家知道台灣和中國不同,很多人對台灣的未來要用什麼名字走向國際,還有很多討論空間,但2020這一戰要展現台灣和中國不一樣。國民黨的吳斯懷若到立院,將有竊取台灣機密與破壞民主程序的疑慮,「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最後,林昶佐也說明,「前線」第二波成員包括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與賴品妤也加入,但這支CF先前就已進行籌備規劃,所以並沒有加入兩人,但後續廣告將秀出五人名字、號次,全力宣傳盼蔡英文總統與五人順利當選,本土陣營過半。

蔡英文總統今年首度與非黨籍候選人合推CF,展現跨黨團結、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的決心。   圖:洪慈庸競選辦公室提供

由洪慈庸、林昶佐、陳柏惟、賴品妤、吳怡農組成的跨黨派連線「前線 frontline」今(20)日推出2020競選廣告,邀總統蔡英文合體拍攝。   圖:林昶佐競選辦公室提供